嚴格來說, [魁!天兵高校] 無疑是一部勵志漫畫,處處充滿哲理。

例如說某集的某天,偽竹之內前田對自己切身生活上不滿的地方時:

  前田:通常從浴室出來,腳前不是都會放一塊墊子來擦乾腳嗎?我老媽每天都在洗這個墊子
偽竹之內:恩,那又怎樣?
  前田:可是那個墊子本來就是洗乾淨後的腳去擦的,沒必要每天洗吧!
     我覺得頂多一個月洗一次就夠了
偽竹之內:原來如此,你覺得洗完澡後擦腳的墊子不需要每天洗嗎?
  前田:恩,是啊!
偽竹之內:但是,你有沒有想過,進去的時候呢?
  前田:啊‧‧啊啊!對了!進去洗澡的時候髒髒的腳會踩在墊子上!
     我只想到洗完澡的情況‧‧

偽竹之內抽了根菸,慢慢的告訴前田說,事情不能是一知半解,也不要只是把報紙上的新聞隨便看完就直接拿來當作自己的意見,說得好像很懂的樣子。

看完這篇後,每當我從浴室進出時,都會想起偽竹之內說的這些道理讓我恍然大悟,並且告訴家人們。(但是沒有天天洗墊子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