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 共計71部心得 (含雷片) 

 MY Top 5 Movies of 2010 
► Inception 全面啟動
► 3 idiots 三個傻瓜
► 父後七日
► Tais-toi! 終極剋星
► Knight and Day 騎士出任務

 

以下,,個人式主觀心得開始

Movie 電影


Up in the air 型男飛行日誌 :
被高畫質預告片、海報呈現的簡潔流暢風格給吸引, 有種好像是一部聰明電影的感覺XDD
(我真的覺得喬治桑的眼神、笑容、演技非常..油條 XDD" 女主角Anna的演技非常亮眼我好喜歡)
「"Do you want the cancer ?" 『The what ?』 "the can, sir ?"」  ←看完後莫名對這個梗很著迷..噗

The Celestine Prophecy 聖境預言書
書還沒有看完先發現有電影版, 片子有點年代的感覺, 大致上結構概念不賴, 看完還是要拜讀原著補完

Nanny McPhee 魔法褓姆麥克菲
整部色彩好繽紛超愛(配色超強超大膽) + 小孩們演技好棒好聰明(褓姆讓我想到女王教室XD)
 + 充滿魔法的享受完這部片! 視覺特效整個也很到位~ 結束片尾的動畫也超可愛啊~~!!

Sherlock Holmes 福爾摩斯 :
 好笑! 而且好..好高品質的畫面 & 死刑犯的棺木也好高檔..
之後才發現 華生 跟 AI人工智慧裡的牛郎機器人 是同一個人 囧 好驚嚇!!

Shutter Island 隔離島
錯綜複雜的緊湊劇情 + LEO精湛演技 ..但有點驚悚畫面(抖)
印象深刻主角最後的一句話 是個大漣漪:
「Which would be worse, to live as a monster or to die as a good man?」


The Aviator 神鬼玩家
LEO演得..還是只能拜了, 我覺得最經典的一幕是LEO在洗手台前側彎著腰洗著被弄髒的襯衫衣角,
還有要走出洗手間時忽然愣著該怎麼開門,極度猶豫懊惱著.

The Beach 海灘
關於..一味要維持表面和平無憂天堂的代價
有穿插噁心的恐怖鏡頭(抖)..可是還是要拜一下LEO的演技

Ocean's Eleven 瞞天過海 1
順暢劇情,雖然沒有偷天換日緊張刺激:P

Ocean's Thirteen 瞞天過海 3
系列中這集比較精采搞笑XDD 正面題材多

The Grocer's Son 雜貨店老闆的兒子
被片名與普羅旺斯風海報吸引~法國片、鄉村老人、雜貨車、樸實、生活、空氣、單純的愛與分享。

The Thirteenth Floor 異次元駭客
看了這部1999的經典片~雖然不到精采絕倫可是劇情緊湊還挺愛 超帥的「世界的盡頭」

Inception 全面啟動
「 I say to you, don't think about elephants. What are you thinking about? 」
讓我覺得我的頭腦還可以用的一部片(自我感覺非常良好) XDD 久違的促進腦部活化好片
四層夢中夢概念邏輯很優,可以有非常好的深度思考,
去年最動腦電影要頒給記憶拼圖, 今年就頒給全面啟動了!
※恭喜榮登「2010年最動腦電影 - 第1名」

3 idiots 三個傻瓜/三傻大鬧寶萊塢
將近3小時的片長!! 從頭精彩到尾~又哭又笑的XDD~
可是看完感冒馬上加重了=..= 好好看喔 & 原聲帶也很正(很洗腦)
印象深刻教授大吼著:「You are not always right, you cannot always be right」
Aal Izz Well !!   「 ♫ If the timid heart with fear is about to die ~ Then con it bro, with this simple lie. 」
※恭喜榮登「2010年最精采&幽默電影 - 第1名」 

Knight and Day 騎士出任務
意外看到這部~大笑!! 好多笑點XDD
吼~~笑到好抓狂!! 超久沒這樣看一部電影了, 原來湯姆兄搞起笑這麼自然又欠揍!
※恭喜榮登「2010年最狂笑電影 - 第1名」

Gods Puzzle  創造宇宙壽司男~神之謎
被標題跟題材吸引~ 很新鮮 + 搞笑 XDD
還有驚覺市原可以接替長賴大猩猩了..
(搖滾版的歡樂頌超正點超好聽!!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iOYGIbQOmo

Nobody to Watch Over Me 誰來守護我
關於犯罪者家屬面對社會輿論、媒體窮追不捨以及網路上人肉搜索逼迫威脅的沉重議題,
佐藤浩市 + 志田未來越來越成熟的演技

交響情人夢 最終樂章~後篇
高品質呈現超質感場景與配樂聲效!! 不管哪方面都很有水準
整部看完印象最深刻修德列傑曼對野田說的那幾段話,
我也問我自己, 看到出色的作品不會想要做得更出色嗎?還會不會??
還有要不斷超越~超越那"最好的" ,如果有的話..

父後七日
是一部讓人會很~想要把它拿給外國人看的一部國片
要說黑色幽默的部分, 應該 可以 媲美 Death at a Funeral (超完美告別)吧!?
大量的台式幽默與懷舊習俗很得我心 噗哈
詳細感想文 http://remembor.pixnet.net/blog/post/27565054
※恭喜榮登「2010年最深得我心電影 - 特別獎」

Little Nicholas 小淘氣尼古拉
意外好笑XDD 劇情結構不強但是作為娛樂性夠, 還蠻白痴有趣的

Tais-toi! 終極剋星/你丫閉嘴
一連串爆笑的法國溫馨幽默喜劇XDD
Gerard Depardieu(傑哈德巴狄厄) + Jean Reno(尚雷諾) 主演
這整部戲就是看著看著會被幽默到發笑~邊笑說著白痴~
然後一邊也因為他們默默的友情(?)~心感到暖暖的.
詳細感想文 http://remembor.pixnet.net/blog/post/27867667
※恭喜榮登「2010年最幽默電影 - 第2名」

 

 

■ Anime 動畫

Cowboy Bebop 星際牛仔/賞金獵人
渡邊信一郎 監督 + 菅野洋子 配樂 !
真的就是無~法~形~容~的~經~典~大~推~薦 !
這部絕對有排在我一生最愛動畫Top3以內!! > 3</
就算看了劇場版也是欲罷不能~接下來只能繼續期待基努李維的真人版了~哈

Samurai Champloo 混沌武士/琉球武士瘋雲錄
渡邊信一郎 監督! 劇情結構與角色間的羈絆雖沒有Cowboy Bebop那麼那麼深,
但每集除了搞笑外也帶有淡淡的惆悵, 角色的刻畫與單集劇情都還算精采出色!
本部動畫關鍵點是渡邊監督 + 中井和哉配音無幻 哈

Millennium Actress 千年女優
「だって私、あの人を追いかけてる私が好きなんだもの」
私愛今敏監督 回味再三的經典

Spring and Chaos 賢治之春/春與修羅
河森正治監督, 擬人化的貓, 特殊的呈現宮澤賢治的一生

老人Z
會看這部完全都是因為搜尋今敏、磯光雄、中沢一登, 都共同指向這一部的關係~
超喜歡他的結局(Y)!! XDD

Genius Party Beyond 天才嘉年華 2
STUDIO 4℃動畫工作室,集合日本動畫界天才齊聚一堂的短篇動畫集企劃。
本來被第一部雷到, 在看第二部之前還有一些陰影..不過一看完整個享受!! 這才叫天才嘉年華吶 > 3</
詳細感想文 http://remembor.pixnet.net/blog/post/27746923

Summer War 夏日大作戰
細田守!細田守!細田守!細田守的世界總讓人回味無窮吶!!♥ KING KAZMA (池沢佳主馬)

Mai Mai Miracle 新子與千年魔法
被溫暖樸實的畫風吸引~ 是部小品動畫

蠟筆小新2009劇場版 春日部野生王國
小新變成小象超可愛啦!!! > 3</

KERORO超劇場版 龍勇士的逆襲
龍造型設計超帥!!

ユニコ - The Fantastic Adventures of Unico 獨角獸 - 魔鬼伯爵貓少女 
手塚治虫原作,1981年的第一部unico劇場板, 真的超懷舊經典)))
找了多年終於找到這部, 雖然沒有字幕,可是依舊保有記憶中的單純感動!!
unico與心地很可愛的惡魔君與假裝驕傲其實內心很少女的小喵喵~
就算20年後的現在看來,還是部製作超優品質的動畫!!

Mary & Max 巧克力情緣  
開場以非常非常緩慢的節奏進行著,伴隨著不討喜的造型與鏡頭畫面, 一邊磨著我的耐性, 我一邊努力找著這部的看點,
一開始吸引我看這部黏土動畫的點是預告片中,他們對這難以理解的世界做的提問
詳細感想文 http://remembor.pixnet.net/blog/post/27850923

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 公主與青蛙
迪士尼動畫~ 公主吻了青蛙之後意外變成青蛙的橋段不賴XDD
本部重點是 我很欣賞&喜歡超樂觀的白公主(Y)!! 超棒

Toy Story 2 玩具總動員 2
系列中最愛的一集~ 喜歡Jessie & 超喜歡看Woody's Roundup周邊商品復古懷舊的畫面!

Despicable Me 神偷奶爸
小女孩們的造型設計很討喜可愛~製造了不少笑點XDD
Gru家的室內設計跟家具都好酷, 遊樂場雲霄飛車的鏡頭超刺激(y)
我很喜歡裡面的三隻小喵手指繪本(Sleepy Kittens), 還有Gru最後自己做的那本獨角獸~超可愛!!


■ Drama 日劇

曲げられない女 不妥協的女人
「這樣的□□,我不需要!」
菅野美穗飾演超ㄍ一ㄥ角色的演技有自然 & 飾演柔弱角色的谷原章介嚴重不適合XDD"
另外還有永作博美自然的演技很亮眼!!喜歡!!

Mop Girl 抹布女孩
谷原章介爆笑必看! 與北川的組合好歡樂~
題材雖然是關於死亡, 但不是以沉重的方式表現

新參者
超多大咖對戲~整體看來算細膩精采 + 阿部寬小動作還是一樣超好笑超白痴XDD
每一集阿部寬默默眼神的橋段,快要是變相恐怖片了!! 冷到~真的笑炸XDD
(黒木的演技是我唯一挑剔的地方..
(結局有點失望, 我還很認真的推理了.. 結果鋪的梗都沒用上 吼!

SMAP毒番茄殺人事件:(SP)
 XDDDDDDDDDDDD 我快笑炸了!! 朝日超強的啦~超精采!!
(本劇是在SMAP綜藝節目收錄的過程中偷偷進行的電視劇拍攝, 利用演員們的個性與習慣, 不知情的與其他演員自然對戲)

W的悲劇 :(SP)
菅野美穗+香川照之~ 拍成小搞笑的殺人劇..XDD"
這部角色符合菅野個性so演起來挺自然, 香川演技不用說, 成宮寬貴的公子哥也很到位搞笑
只有覺得真矢真的很不適合演這種個性的媽媽 (被硬隱藏起來的殺氣是藏不住的!
結局推理意料外!!

木更津貓眼
宮藤官九郎導的一樣亂七八糟無厘頭搞笑劇XDD"拍攝手法也很~特~別!
有比池袋西口不血腥點~一樣看得欲罷不能,花了2天KO掉..
演員都很到位, 岡田演得好自然 & 塚本的表現意外很亮眼! 整個很活力歡樂的貓眼怪盜團~
團歌跟木更津全民舞蹈旋律整個很洗腦啊XDD 但是看完之後有種惆悵感~
如果半年..我真不知有什麼..想做的事嗎? (邊看邊想要小跑步喊著:祕魯~祕魯~XD)

自戀刑警/花痴刑事
宮藤官九郎原創劇本導演,, 這部超白癡好笑的啦!! & 配樂真的超極品!!嘿~嘿~嘿
長瀨整個又猩猩金凱瑞化了.. 然後斗真..完了 邊看他戲裡的角色邊想會心一笑(宮藤一定是故意安排的!!
前幾集的卡司都很愛:加藤愛+戶田惠梨香+蒼井優,
還有中島美嘉的演技好自然好適合她我好愛! 連本來不喜歡的要潤我也認同了XDD"
(但本劇實在有白爛到..所以我有跳著看..
(本劇的小雪嚴重0分

SPEC
堤幸彥導演,,久違的Super日劇~
戶田跟加瀨的演技超拼都讓我好喜歡啊!這部演得超出色~劇情結構概念也都很到位!!
應該是今年最精采好看的日劇 (但可惜還沒到最愛

Guilty 與惡魔訂契約的女人:
本來很期待菅野再度演壞人(宣傳照嚴重誤導!), 不過有點失望沒有發揮到, 直到後半才開始比較自然
結果這部都不是在看菅野的演技~
都是唐澤壽明!!這部演技發揮得超變態!!你贏了!!(拜) 嗚嗚嗚

你不是犯人吧
本來看到貫地谷主演就不太想看的,加上要潤也是近期才被我翻身改觀,
但聽說很好笑就拿來看看, 沒想到真的是一部很用心的搞笑推理喜劇XDD
之前貫地谷跟要潤在我的黑名單上是因為在Love Shuffle跟流星之絆的乖乖牌演技
可是這部他們的演技就讓我覺得很自然!就是要演這種的才無違和感啊!!
要潤飾演天然任性的小孩子氣警察~貫地谷飾演不管到哪都會遇到她打工的推理迷
(對於男主角看上的女生結果都是犯人的這個梗, 我要徹底鄙視宮藤關酒廊的自戀刑警!!吼哈)
本片深得我心的還有配角們:愛馬上下結論的主任、被傳奇怪謠言的前田、很愛偷偷在一旁做手勢的柴田、正經到很好笑的私語警察。
我覺得鑑識組的柴田是本劇重要笑點來源XDD 超愛超好笑!!
雖然本劇公式就是男主角看上的人最後是犯人, 但是每一集的笑點都有新意,
不管是男主角想要阻止逮捕犯人的方式 或是 柴田來鑑識的出現方式跟手勢 都讓我笑到不行XDD
(再度表示唾棄宮藤關酒廊的自戀刑警!! 吼哈哈哈 )

粉紅系男孩 (乙男)
本劇搞笑的最大點在磯野XDD!!!犧牲演出有值得ˊ
然後這是我第一次不討厭木村了演的劇, 終於這個角色設定很適合他!
反正就是蠻輕鬆搞笑無負擔的日劇 so~細節懶得回想紀錄了XDD..


■ Short Film 短片

阿山@五月天演唱會「這邊沒有東西啦!」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5S4dA4Y_iI
超好笑的阿山!!其他人都暴走了.. XDD  這段影片我是跟「王立行」、「Hebe上新聞跌倒」放一塊的

Out of Sight
http://vimeo.com/14768689
三位台藝大學生的畢業動畫短片,
清新、意境傳神貼切~大方分享的製作過程令人感動!!

Lee's Adventures 李獻計歷險記
http://vimeo.com/8549929
這可威了,20分鐘的動畫短片,中國一位上班族花了兩年半做完的,
看完後整個意猶未盡又看了幾次,畫面啊劇情啊分鏡啊角色啊都是上乘之作啊,
尤其是看完後講話就莫名卷舌啦~~~~

搞笑漫畫日和S4 E03 - 去澡堂吧 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YuniK2Vj_Y
XDDD 噗! 這集笑點..很惡搞!最後在頂樓回憶那段超作做!是精華壓 (內行)

回家都會看到我的妻子在裝死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X7rnK3CRIY
這實在太酷了!比小新裝死遊戲還帥~超有新意這才叫生活XDD
我覺得他妻子超強超有趣 可以堅持天天而且都有梗~

竹內敦志 - 遊樂場之吻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7FF63oe2CiU
這是在NHK anikuri15 的1分鐘原創動畫特輯裡,
竹內敦志是有名的機械設計~動畫運用類似魯布戈德堡機械(!?)的方式呈現XDD
超~可愛的!! > 3</

加藤久仁生 - The Apple Incident (蘋果事件):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zCZeKk_hv8
影片一開始便伴隨著尖銳刺耳的噪音配樂,
忽然一堆大蘋果從天而降, 有的人驚嚇, 有的人無視這怪象。
火車便載了一群人,有的拿著斧頭, 有的拿著惡魔叉,
詳細感想文 http://remembor.pixnet.net/blog/post/25673770

 

 

 

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
 
|
以下雷片|以下雷片|以下雷片|以下雷片|

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✖雷


※ 以下,, 嚴重個人偏見開始 XDD

 Movie
二十世紀少年 3 :噎 比較起前兩集, 跟想像中不一樣精采了(漫畫原著沒看), 因為這樣那樣造成世界大崩壞..#*&)%*@(#&

阿凡達 :劇情不合胃口~又是一部美式英雄片..就比2012沒那麼扯一點點這樣。

美味關係 :看完之後我馬上回到帶便當的日子(但沒幾天XD) ,
這部帶到法國的場景氣氛很不錯~可是,,看完後好像沒有特別讓我大腦印象深刻的點..
只剩下一回想起整部戲貫穿著沒力使脆噗高八度的聲音..我就不由自主的歸到雷片區了"

±2℃-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 :不論拍得如何.., 至少發起一個議題讓更多人注意到'重要的事'。
但比起一直洗腦可能面對的災難,了解可以實際做些什麼比較重要。

葉問 2 :超失望! var 葉問 = [日本鬼子, 洋鬼子, 高麗棒子, 印度阿三] ; !?這樣直接代入嗎

我在一家黑公司上班,已經快撐不下去了 :被片名騙了!! 超~級~大~地~雷(((抱頭大喊)))!!..(迅速關電視)
※恭喜榮登「2010年度最想當做沒看過的電影 - 第1名」

魔法褓姆麥克菲 2 :相較第一集的歡樂~超失望! 梗都爛了..

魔鏡夢遊 :一言難盡.

小姐好白 :看了很多人的推薦, 滿心期待的找來看結果~好難笑壓..是特殊的美式幽默嗎..(迅速關電視)
※恭喜榮登「2010年度最想當做沒看過的電影 - 第2名」

特務行不行 :是特殊的美式幽默嗎+1..笑點都戳不到我..(迅速關電視)

超危險特工 :如果我沒看過Knight and Day跟瞞天過海的話, 或許不會覺得無趣 & 劇情結構單薄

木更津貓眼~日本篇 :編劇亂七八糟超跳Tone大爆走!!傻眼的無人島跟垃圾怪獸~
※恭喜榮登「2010年度最想當做沒看過的電影 - 第3名」

Drama
貓街 :本來是因為谷村美月才看這部的, 可是她的演技越來越沉看不下去了..(關電視)
月之戀人 :令人驚艷的久違的超級愛恨糾葛八點檔劇情! (關電視)

Anime
Genius Party 天才嘉年華 1 :本來看到卡司就流口水了, 可是看了之後,,
"除了"河森正治 - 「上海大竜」(畫風有惡童感,劇情略顯老套但私愛畫風跟河森XD)
跟 渡邊信一郎 - 「Baby Blue」(私愛渡邊! 難得的baby blue青春題材) 可以看"以外",
其他整個是負雷..很不舒服的畫風跟劇情

海賊王劇場版10 Strong World :滿心期待終於有部尾田親自創作劇本的劇場版~
可是..這次看完, 我終於決定以後不要再再再再再再再再再被OP劇場版騙了..(封鎖)

荷頓冒險記 :世界觀不錯,但劇情結構重心一直讓我覺得有點怪,
無名國場景設定很不賴,可惜未加著墨表現。 因為看完感覺不是很好所以歸到雷片區..

夏娃的時間 劇場版 :意外的雷片, 吉浦康裕的長篇耗盡了我的耐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上,呼

 

※ 延伸閱讀:[電影] 2009電影回顧心得
※ 延伸閱讀:[電影] 2011電影/動畫心得回顧
※ 延伸閱讀:★ My Top 10 anime 十大最愛動畫

arrow
arrow

    B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